孕前跳绳能有效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发育的怀孕,又称为“异位妊娠”。多见于不育、患过输卵管炎或作过输卵管修补手术的女性。近年来,宫外孕日趋年轻化,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宫外孕?孕前如何有效地预防宫外孕呢?

 

什么是宫外孕?

 

宫外孕是受精卵的正常受精部位是输卵管,通过游走,最后着床在子宫腔内,子宫腔为受精卵的生长发育提供充足的空间和丰富的血供。受精卵因某些原因在子宫腔外“安营扎寨”就叫95%的宫外孕在输卵管,也有在卵巢和腹腔的。

 

凡孕卵在子宫腔以外的任何部位着床者,统称为异位妊娠,习称为宫外孕。根据着床部位不同,有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宫颈妊娠及子宫残角妊娠等。

 

对于宫外孕的女性来说,其腹中的胎儿是很难发育成型的。不仅如此,还会对女性生命构成威胁。宫外孕也不是不可以预防的,那么,孕前怎样预防宫外孕呢?

 

宫外孕的症状

 

约有四分之一的子宫外孕病人仍有少量出血。许多妇女将它误以为是正常的月经而耽误了诊断的时机。所以,若是经量不大或者月经的状况与以前不同,应自行或配合医生验孕,以排除怀孕或子宫外孕的可能。

 

生育年龄的妇女,月经过期,有时伴有厌食、恶心等早孕反应,提示已怀孕但突然出现下腹痛,持续或反复发作,可伴有恶心、呕吐、肛门下坠等不适,严重时患者面色苍白,出冷汗,四肢发冷,甚至晕厥、休克。部分患者有不规则阴道出血,一般少于月经量(注意千万不要将此误认为月经)。因此,宫外孕典型症状可归纳为三大症状,即:停经、腹痛、阴道出血。

 

宫外孕是妇科一种危险的急腹症,必须对之高度警惕。一旦有上述现象出现时,应立即去医院检查确诊。并进行及时抢救,以减少或防止腹腔出血,避免因出血过多而发生严重后果。

 

宫外孕会有早孕反应吗

 

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它是受精卵着床的位置在子宫外而引起的怀孕,宫外孕的危害极强,对于宫外孕早发现、早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宫外孕会有早孕反应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外孕 孕前准备 备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