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发现哪些症状需要检查甲减

 

据统计,甲减的发病率是逐年递增,逼近了上班族,逼近了我们的育龄妇女,而甲减严重影响孕妇及胎儿的健康。因此,“为了下一代健康,孕期关注甲状腺健康”,有关专家提醒广大女性,孕期应警惕甲状腺异常,做到早筛查、早治疗。孕妇是甲减的高发人群,当出现以下症状时一定要注意产检

 

如发现以下症状应排查甲减

 

妊娠甲减常见的症状包括精力不济、昏昏欲睡、体重增加、怕冷、便秘和记忆力减退等。由于这些症状容易与妊娠反应混淆,容易被忽视。目前我国妊娠期甲减存在患病率高、诊断率和治疗率低的情况。

 

孕前、孕中患甲减怎么办

 

专家建议,育龄期女性应关注甲状腺健康,在怀孕前到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或相关科室检测甲状腺功能。如患有甲减,应通过治疗使甲状腺功能达标后再孕育下一代;妊娠期患甲减的妇女则应尽早进行药物干预治疗,密切监测甲状腺功能,及时调整药物剂量。

 

专家提示:10个孕妇中必有一个患有甲减,但排查甲状腺的孕妇却少之又少。孕妇如患有不同类型的甲减,会导致流产和妊娠期并发症显著增加,甚至造成胎儿脑发育障碍。相关文章阅读推荐:能预防孕期疾病的营养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减 孕期疾病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