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需要担心的辐射问题

 

如今的“不玩手机会死人”和“不上网会死人”越来越多,科准妈妈们一玩儿手机一上网,老一辈人和丈夫就会很担心,包括妈妈自己。可是怀孕在家总不能就干坐着呀。那么这些家用电器究竟有没有电磁辐射,又有多大呢?让专家告诉你。

 

武汉某高校物理学院实验室,以电磁辐射监测仪对我们生活中常接触的家电进行检测。

 

下面我们重点解悉一般从不离身的手机对人体的影响。

 

1.检验"手机充电时最高,呼叫时辐射最强"传言

 

先是用一款3G手机做实验,仪器显示,手机无论在充电时还是不充电时,辐射都基本为零;又用一款2G手机做了实验,在手机呼叫时,辐射最强,辐 射值达到0.6μt以上,而电话接通后,辐射值迅速降为0.08μt,此种变化在充电状态时几乎完全一样。因此证明,手机辐射最强的时候是拨打阶段,在通 话阶段的辐射会迅速减弱,与是否充电无关。

 

2.电梯地铁里打手机辐射增6倍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环境部国立环境科学院近日调查显示,在电梯或地铁内拨打手机,受到的电磁辐射比平时高出6倍。

 

生活中如何防辐射

 

专家给出下列建议:

 

一般生活中存在的家电辐射根本无需花任何钱就可以避免。一个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保持距离,而且必须是保持3 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家电中射线只要是红外的,它所产生的不是电磁辐射,可以放心使用。对于市面上的所谓辐射防护服,建议最好不要穿防护服,人体本身就是一个大导体,穿上只能把屏蔽的辐射导入到人体内部,而且现在没有明确防护服的材质标准,价格也参差不齐,所以建议你不要轻信防护服的作用。长时间使用电热毯 睡觉的女性,可使月经周期发生明显改变,孕妇若频繁使用电炉,可增加出生后小儿癌症的发病率……其实日常生活中,电磁辐射无处不在,要学会主动防护,但也 不必过于紧张,草木皆兵。

 

收音机测出安全距离

 

利用可接收AM(调幅)频道的收音机,打开后将频道调在没有广播的地方,并且靠近所要测量的电视、冰箱、微波炉或电脑等家电用品,就会发现收音机所传出的噪音突然变大。走出一段距离后,才会恢复原来较小的噪音量;这样就可以测出安全距离,平常生活中与这个电器保持测量出的安全距离即可。

 

常用家电辐射检测结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防辐射 辐射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