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PK白糖 产后补血谁更好

 

 

 

产妇生产过后容易出现贫血,这时候“以糖入膳”就成了补血的首选,婆婆或者妈妈会做一些糖水给新妈妈喝,那么,产后补血吃红糖好还是白糖呢?产后补血食谱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产妇生产时体力消耗很大,失血较多,之后还要哺乳,因此就需要补充大量的铁质和多种营养元素。

 

我国自古以来就有以红糖入膳来为产妇补血。红糖含钙量和含铁量均是白糖的3倍,分别为90毫克和4毫克,这些都是造血过程所必需的。红糖还含有白糖所没有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核黄素、尼克酸以及锰、锌、铬等微量元素,这些都是产妇十分需要的营养物质。在月子里,产妇怕受寒着凉,红糖可以祛风散寒,产后喝红糖水有利于子宫收缩、复原等。因此,新妈们补血建议使用红糖。为新妈妈补血的不止红糖,以下这些美食也一样可以哦。

 

一、花椒红糖汤

 

食谱原料:花椒12克,红糖30克。

 

制作方法:

 

1、花椒洗净备用。

 

2、锅置火上,加水400克,放入花椒,煎成250克,加入红糖搅拌溶化即可。

 

提示:这款汤有散寒下气的作用,不仅可以补血,还可以回乳呢,新妈妈可以试试。

 

二、鸡血藤红糖鸡蛋汤

 

原料:鸡血藤30克,鸡蛋2个,红糖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鸡蛋洗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鸡血藤煮至蛋熟,捞出。

 

2、鸡蛋熟后去壳,放回锅中,再煮至汤浓时,加入红糖溶化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补血 产后护理 产后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