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偏小,准吗肚子不显怀是为何

 

很多孕妈妈很困惑,为什么已经几个月了,肚子还是那么小,一点也不显怀,是营养不良么?还是别的什么原因。那什么样的情况我们认为是胎儿偏小呢?引起胎儿偏小的原因有哪些呢?应该如何处理呢?让我们来一一揭开谜底。

 

胎儿偏小的两种情况

 

1.胎儿生长受限

 

这是由于病理原因造成的。

 

2.小于胎龄儿

 

小于胎龄儿不等同于胎儿生长受限,两者分属不同的概念。小于胎龄儿多为结构正常儿,不伴有营养不良,围产儿常无不良结局,多与母亲的种族、产次、体重和身高等因素有关。

 

胎儿生长受限的原因

 

1.母体因素

 

所有影响子宫和胎盘血流灌注的妊娠并发症及合并症都可能影响胎儿生长。如妊娠合并肾脏疾病、严重贫血、严重心脏病、严重营养不良、妊娠高血压、免疫性疾病、内分泌疾病等。

 

2.胎儿因素

 

胎儿异常比如染色体异常。或宫内感染如胎儿感染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弓形虫、梅毒螺旋体等。

 

3.胎盘因素

 

慢性羊膜炎、胎盘有血栓或梗塞、慢性部分胎盘剥离、前置胎盘等。但一般认为还是与胎盘功能不足使得血流在子宫体和胎盘减少的关系。

 

4.其他

 

任何致畸物都能对胎儿的生长产生不利的影响。此外,孕妇吸烟、酗酒、吸毒以及社会状况、经济条件差都会使胎儿生长受限的发生机会增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不显怀 胎儿发育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