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乖乖吃药呢

 

宝宝病了要吃药,但药又喂不进去,怎么办?对于毫无经验的父母在给宝宝喂药方面苦恼不已,担心疾病会威胁宝宝的健康,然而宝宝不配合吃药可怎么办啊?下面就让专家来教您克服困难,顺利喂药的方法。

 

1个时间:多饭后服用

 

很多药物都有胃肠道反应,所以大多数建议在饭后1小时服用。但毕竟每种药的作用和副反应不同,应遵循医嘱或说明书上的建议。例如,某些对胃有较大刺激的药物,如铁剂等,可以选在餐后1小时喂服,以防药物损伤胃黏膜;吗丁啉一般在饭前15—30分钟服用,必要时睡前服用。如果是小婴儿,可在喂奶前或两次喂奶中间服药。

 

2种姿势:半卧、侧身

 

孩子吃药,多少都会有点抗拒行为。平躺着吃药,很容易被呛着,因此尽量让孩子把头侧向一边。

 

若病情允许,最好将孩子抱在怀里或采取半卧位,上半身稍高,适当固定手脚,再紧贴着嘴角喂药。如果孩子不愿意咽药,可用拇指和食指捏他的两颊,使其吞下。

 

3个错误:强迫、哄骗、妥协

 

喂药像打仗。两三个家长上阵,七手八脚摁住孩子,只会让气氛更紧张,吓得宝宝极力反抗。恐吓或者捏鼻子灌等措施也不行,即使药灌进去了,也会因为孩子哭闹,过一会就吐出来。捏着鼻子强灌,还可能呛到气管,引起严重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健康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