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瑜珈摆脱忧郁 2招帮你搞定

 

妇女产后忧郁情绪问题受重视,据调查国内有高达1成6产妇,饱受产后忧郁困扰。瑜珈老师唐幼馨指出,运动能有效帮助坐月子的产妇提升正面能量、缓解忧郁症状,特别是勤练瑜珈对身体与情绪都有许多益处,不仅可舒缓身心,并能促进产后体质回复和体型雕塑。

 

远离产后瑜珈 放松与平衡

 

产后正是身体器官亟需恢复的时机,而瑜珈为一身体平衡运动,如能循序渐进,自然能调养身体。而爱美的女性,也可透过产后瑜珈,配合饮食、生活等多方面着手,健康地瘦下来。

 

瑜珈主要是藉由伸展动作,带动身体的血液循环,并加强各部位的肌力、强化关节机能,因此,针对不同部位来做正确的瑜珈,可以达到协助复原以及塑身的功效。唐幼馨老师特别提醒,练瑜珈要持之以恒,运动前先让心灵沉淀,专注练习必有所成。

 

动作1:2脚打开约60度,双掌合十,两眼注视前方,腰挺质且意念集中在腹部,调整呼吸,肩膀放松,原地停留1至2分钟。

 

动作2:慢慢蹲下,速度切勿太快,身体放松,意念依然集中在腹部,反覆练习20次,若感觉不舒服应立即停止。

 

功效:站立与深蹲,能开骨盘帮助腹部肌肉收缩,意念集中,能缓解忧郁情绪。

 

【幸福跃动】

 

动作2:换动作时先徐徐放下手,调整呼吸,随后两手平举,两眼注视前方,反覆练习20次,若感觉不适则应停止休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瑜珈 产后护理 产后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