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开胸闷忧郁 孕妈咪冥想呼吸法

 

总是胸闷、忧郁、焦虑的孕妈咪们不要担心,其实是因为孕期荷尔蒙变化,让妳的心情也跟着上上下下,连带身体也受到心理影响,而有胸闷、食欲不振等现象,瑜珈老师分享只要每天拨出少少的时间练习呼吸方法与冥想等,就能有效舒缓不适。

 

心情不好的孕妈咪常出现无法专心、容易被激怒、觉得凡事都提不起劲,且常常处在悲伤或焦虑的情绪中,还有可能连带影响晚上睡觉,产生失眠或频繁作梦的困扰。

 

瑜珈老师唐幼馨表示,怀孕时体内的贺尔蒙变化,加上身体的行动受到限制,体力也消耗较快,都会影响到孕妈咪情绪上下起伏。善用瑜珈的呼吸、冥想、开阔心胸练习,能有效纾缓心情,强化母体与宝宝的连结。

 

腹式呼吸法

 

首先将双手平贴在肚子上,接着把眼睛闭起来,透过深呼吸把气沉到腹部,让心情平复下来,在以鼻子吸气再慢慢地呼出的时间中,想象宝宝与自己内在的连结,感受宝宝的胎动,跟他在心里说说话,把能量带给他。

 

横膈膜呼吸法

 

随着周数增加,肚子也逐渐撑大,压迫到横膈膜让胸腔变得郁闷,可能会想吐、食欲不振、呼吸不顺等,这时候可以用瑜珈带协助胸腔开阔,帮助呼吸顺畅。

 

首先把瑜珈带绕过背部,双手拿着瑜珈带各一头,让瑜珈带交叉在胸前,手不要过度用力,吸气时感受到胸部、肋骨、背部等会渐渐打开,有如一颗正在充气的气球,记住肩膀不要耸起;吐气时,放松收回胸廓与肋骨。

 

温馨提示:完成4个深呼吸后,可以顺势将双手打开,感受到胸部展开,再把双手交叉阖起,瑜珈带的拉力可帮助背部、双手增加肌力。专家提到,孕妇瑜珈哲学认为胸口代表着心轮,藉着呼吸、冥想、开阔练习等,能舒缓压力,让心中充满爱的氛围。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带你走近健康的孕妇瑜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呼吸法 孕期保健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