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分娩前举重 孕晚期需要注意什么

 

5月12日消息,美国亚利桑那州33岁女子梅根·莱瑟曼是当之无愧的“女汉子”!在顺利生产前几小时,这位健身爱好者还在举杠铃。在妊娠40周的时候举重还突破了个人最佳纪录,这样的做法让其他准妈妈听了心惊胆战,如此做不怕伤害到腹中胎儿吗?孕晚期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据悉,梅根整个怀孕期间,她都没有停止锻炼。梅根痴迷于结合举重、体操与有氧的混合健身法,平时每周健身4次、每天遛狗3英里,周末还去山区徒步。怀孕后这些活动她都没停。她说,锻炼没对自己和孩子造成损伤,反而让生产变得更容易。5月3日,她产下体重三千克的健康女婴。梅根说,怀孕期间,因激素作用,她的力气似乎还有增长。在怀孕第40周的时候,她举起了个人最好成绩215磅(约98公斤)。

 

梅根的做法,明显与普通孕妇大庭相径,这样的做法不利于胎宝宝的健康成长。据梅根说,她的产科医生很支持她在孕期坚持锻炼,对她大着肚子打破个人纪录也很高兴。但是,孕晚期做如此激烈的运动真的没有关系吗?孕晚期准妈妈们需要注意什么呢?

 

怀孕晚期注意事项

 

一、孕晚期的饮食

 

在妊娠最后3个月里,胎儿长得快,需要充足营养,所以此时孕妇的饮食原则是:

 

1、不要偏食、不要限制饮食;

 

2、甜、酸、苦、辣、咸不要过分,少吃多餐,选择易消化的事物;

 

3、多吃水果和蔬菜,鱼、肉、蛋不可少。

 

另外,孕妇喜欢喝汤,但不要把营养的吸收完全寄托在那两碗汤上。孕妇的体重以一个星期内不超过1公斤为宜。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孕妇害怕自己吃得过多,胎儿太胖生不下来。其实孩子的大小与孕妇的自身条件成正比,1.7米的孕妇生7斤的孩子就是正常,而对于1.5米的孕妇就困难。新生儿体重大于2.5公斤小于4公斤都是正常的范围。

 

二、孕晚期行动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注意事项 孕晚期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