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私处囧变化如何应对

 

怀孕之后,孕妈的身体及心理上都会发生各种变化,其中不乏尴尬的难言之隐。正常说来,荷尔蒙的分泌会随怀孕而改变,导致孕期阴道分泌物的增多,但这其中也带来了不少的安全隐患,孕妈们需要更加的谨慎才能预防疾病的侵袭哦!

 

一、阴道分泌物随着孕期改变

 

正常的阴道分泌物是由水分、蛋白质、醣蛋白、腺体分泌物及其它阴道良性细菌、代谢物所组成,正常的分泌物是透明、稍微黏稠但无味的物质。不少孕妈发现自己的分泌物增多的时候,常常会恐慌,担心给自己或者宝宝带来不利的影响。

 

孕期分泌物的改变,主要是因为阴道和子宫颈腺体增生,此外,阴道壁黏膜也会产生分泌物。因此,怀孕之后,阴道的分泌物会适当增加,但怀孕初中期和未怀孕时差异不大,怀孕后期的量则是类似平时的排卵期,或再更多一些,当分泌物的量异常又合并有异常颜色及气味,就应循线追查出异常的源头,以捍卫自身健康。

 

二、观察分泌物有据可循

 

其实,孕妈若是在怀孕期间,判断其是否感染疾病除了观察分泌物的“量”之外,还应该仔细分辨分泌物的“颜色”和“气味”, 因为不同的细菌感染,带给阴道的变化也是不一样的。孕妈们只有掌握了这些要点,才能清楚的掌握自身和胎儿的健康。

 

不少孕妈们在孕晚期还常常会将分泌物和破水搞混,因高位破水是点状流出,和分泌物类似,妈咪在家中难以自行判断。其实,阴道分泌物和羊水最大的差异是酸碱不同,阴道分泌物呈酸性、羊水为碱性,若是用试纸检测,分泌物会维持黄色,羊水则会使试纸变为蓝色。当然,这些检测还是需要专业人士来操作的,怀孕后期,若是孕妈不能确定是分泌物或是破水,应直接到医院请教专科医生的意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卫生 孕期保健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