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来临 准妈妈不妨为自己买份妊娠险

 

每年5月的第二个周日,是全体母亲的节日。许多人在母亲节到来前就开始费尽心思挑选礼物,其实与其买不实用的礼物,不妨给自己买份妊娠险。什么是妊娠险,投保的内容是什么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准妈妈 孕期超7个月慎保妊娠险

 

随着母亲节的临近,“女人险”继“三八妇女节”之后再次成为在售险种的亮点。与此前不同的是,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一个相对小众的险种—妊娠险,也称孕期险。顾名思义,是专门针对孕期的母婴设计的险种。“近年来,此类险种被接受度越来越高,保障对象也从母亲本人升级为母婴一体。”保险专家介绍,目前在售的新华人寿的“慧丽人生附加女性生育健康保险”、生命人寿“母婴安康定期寿险”、中国人寿(601628,股吧)的“母婴安康保险”、太平人寿“安宝保险计划”等,大都把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羊水栓塞、胎盘早期脱离、恶性葡萄胎等多种高发孕妇疾病放在保障范畴,有些还囊括新生儿易患的胎儿唇腭裂、脊柱裂或颅裂、先天性脑积水等8类病症。母婴保险的保障范围并不能涵盖孕期及分娩期的所有疾病,但它却能兼顾大人和孩子。

 

专家提醒:妊娠险弥补了一些普通医疗险的保障空白,与“五险一金”中的生育险也没有赔付冲突,因此受到不少孕妈的青睐。该类险种的保费在600~800元不等,保期一年,最高可享15万元保障。凡20周岁至40周岁的未怀孕或者已怀孕但孕周未满28周(约7个月)的健康女性均可投保。需要提醒的是,孕周满28周(约7个月)的准妈妈应慎保妊娠险,尤其是临近预产期,若出现早产等情况而错失保单生效时间,将无法履行条款责任。同时,大部分保险公司也将28周作为孕妈投保界限。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归纳孕妇妊娠期常犯的20种“错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母亲节 孕期保健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