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血管棒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夫妻谋划着生二胎。然而在计划生育多一个宝宝的同时,又担心对高龄产妇危害大。对此,专家称生二胎对准妈妈血管好。据美国《医学日报》近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研究显示,有2~3个孩子的母亲不太可能出现心血管疾病的早期症状。研究同时指出,有4个及以上、没有孩子或仅生育一个孩子的母亲,更有可能出现心血管疾病的早期症状,如心脏中有斑块或动脉增厚等。

 

研究人员选取了1644名平均年龄为45岁的女性,她们都接受过相关检查,同时也报告了自己孩子的数量。研究团队对她们的冠状动脉钙化状况和主动脉壁厚度进行了检查、测量,以确定她们是否存在动脉粥样硬化。

 

结果显示,生育了4个或更多孩子的女性,冠状动脉钙化或主动脉壁厚度异常的风险增加约2倍。研究者分析说,怀孕对于女性来说相当于一种自然压力测试,它所导致的生理变化会对女性的心血管系统施加压力,进而增加抗胰岛素性和提高胆固醇水平。研究还指出,未生育过孩子或只有一个孩子的女性也更容易显现出动脉粥样硬化的迹象。

 

这项研究的意义在于,临床医师可以利用结果来更好地评估女性未来患心脏病的风险,当然,适龄女性也可以对照自己的情况,按时做体检,降低患病风险。生育二胎有利有弊,此外还需要提前做好生理、心理等准备,建议计划生二胎的家庭要从长计议。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关于生二胎几个问题及解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二胎 高龄产妇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