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哺乳的小孩比较不会发生记忆问题、精神与健康疾病

 

一项发表于美国公共健康医学会第136届年会的新研究结果显示,就小孩智力与情绪发展而言,母乳比罐装牛奶好。据研究结果显示,母乳喂养的宝宝日后发生记忆问题、精神与健康疾病的几率相对较低。

 

来自波士顿麻州综合医院(MGH)的作者KatherineHobbsKnutosn医师与AlexyArauzBoudreau医师在口头报告时表示,接受喂乳的儿童比较少表现出对记忆能力的担忧,且这些儿童比较不需要接受行为、品行或是精神健康问题的治疗。

 

MGH的精神科医师Knutosn向Medscape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表示,设计良好的研究支持哺乳与认知及治疗发育之间的关系,但是这个效应对于行为与精神发育的影响目前仍不清楚。这里的新发现是,婴儿时期哺乳与对于行为担忧的下降有关,同时也比较不会被健康照护人员诊断行为或是品行异常,且在儿童时期时也比较不需要健康照护。

 

作者们取用来自国家儿童健康普查的数据,包括超过100,000位父母以及负责儿童健康的监护人,这些儿童的年龄介于10个月到18岁。这项研究收纳1~5岁儿童的数据,父母与监护人被问到他们是否有,还是完全不会担心儿童们如何学习为他或是她做事;这些儿童在学前或是在学校学习的状况。作者控制儿童的年龄、种族、性别与社会经济地位,以及胎教及母体健康状况。

 

喂乳与父母及监护人报告关心儿童为他(她)们自己学习而感到担忧的胜算比(OR)为0.77,儿童学习学前技能能力的胜算比为0.76。且这与对于儿童行为较不担心(OR,0.85),较不容易被诊断有行为或是品行问题,或是较少接受精神健康照护(两者的OR皆为0.63)有关。

 

Knustan医师表示,这些发现的原因未明。我们的研究无法解释为什么喂乳会影响行为,可能是母乳的营养物质影响了儿童神经机转与精神发育。

 

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疗中心的哺乳医学中心主任,同时也是副教授的SheelaR.Geraghty医师提醒,虽然作者并未控制胎教与母体健康的因素,但哺乳与未哺乳的妈妈是不同的。哺乳的妈妈回答对她们的孩子在行为上的期待与未哺乳的妈妈不同。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Geraghty医师表示,当这些初期研究数据发表时,这个摘要凸显了报告他们的孩子是接受母乳哺育的,也会报告他们的孩子比较少有行为与品行上的问题。这些发现并没有明显的因果关系,但是他们凸显了为宝宝所做出的决定,包括是否哺乳,在婴儿时期初期都可能对之后儿童时期有持续的影响。

 

母乳喂养对于宝宝的益处多,婴儿时期经历过母乳喂养的宝宝日后患上精神与健康等疾病的风险相对较低,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建议产后妈妈们不要轻易放弃母乳喂养。其实母乳喂养不仅对宝宝好,对于产后妈妈好处也非常多。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母乳喂养不得不知道的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母乳喂养的好处 母乳喂养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