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恐致流产 睡前刷牙保健康

 

牙周病不只是口腔疾病,更会引起全身疾病?!研究指出,长期忽视口腔清洁的人,引发心血管疾病的机率较一般人高;且孕妇若出现严重口腔问题,将会增加宝宝早产或体重过轻的机率,甚至有严重牙周病引发流产的例子!

 

开业牙医诊所主治医师徐庆玲医师指出,牙菌斑是口腔中大量细菌的集合体,是一种薄薄的充满细菌的黏膜,也是造成牙周病的罪魁祸首。我们透过嘴巴品尝各式美食,却常常忽略精细的口腔环境内所暗藏清洁的死角,牙菌斑不断堆积,成为细菌生长的温床。

 

徐庆玲医师表示,一般牙周病患者,口腔最不易被彻底清除及忽略牙菌斑的难刷部位为「牙缝间」和「牙龈线」!当牙菌斑累积,口腔内充满细菌时,某些有害人体的细菌便会随着血液循环跑到体内各个部位,当跑到胎盘时,严重者便有可能引起流产!国内外不少研究也证实,口腔内牙菌斑愈多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将提高许多!因此,彻底清洁、保持牙周健康便显得格外重要。

 

到底一天该刷几次牙才能保护牙齿健康?徐庆玲医师强调,“刷牙应重质不重量!”许多民众都以为每天早起和睡前、外加三餐饭后刷牙就好!往往却忽略了刷牙时的正确步骤。其实,只要睡前刷牙刷的彻底,多用牙线或牙间刷辅助,在养成定期洗牙的好习惯,即使三餐饭后没刷牙,也不会有多大影响。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如何在孕期保持一口好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周病 孕期口腔健康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