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S都生女儿 生男生女由谁定?

 

大S怀胎近十月,最终顺利诞下一名女婴,高龄产妇顺利产子实属不易。然而在人们纷纷祝福大S顺利生女的同时,部分网友开始质疑大S家族生女儿的“传统”,认为大小S两姐妹都生女儿,觉得这并非偶然而是家族遗传,基因决定的。这样的质疑有根据吗?生男生女到底由谁决定的呢?

 

大S顺利产下3公斤“长腿妹”

 

据台湾媒体报道,37岁的大S于24日下午3点半在台北医院顺利剖腹产下一女,重3千多公克。大S经纪人玮琪说,“是个漂亮的长腿妹,家人全陪伴在她身边等候这小天使的降临。”而徐妈妈因为太高兴,忘了看孙女体重,只记得3千多公克。大S表示,“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这份喜悦,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

 

据悉,大S的妹妹小S于2005年与从事金融业的老公许雅钧结婚,结婚7年间连生三个女儿。2006年1月16日,小S生下大女儿许曦文,乳名许俏妞,英文名为Elly;2007年11月24生下次女许韶恩,英文名Lily。2012年4月5日,再诞下三女儿Alice,取真理、尊贵、诚实之意。

 

大小S都生女儿,生男生女由谁定?在人体细胞中,有23对染色体(人的遗传物质),其中只有一对是性染色体,胎儿的性别就由它来决定。这两条性染色体,一条来自母亲,一条来自父亲。如果两条都是X型,将来便会孕育出女孩;如果X型、Y型各有一,便会孕育出男孩。

 

女性卵巢每一个月有多个卵泡生长发育,但通常只有一个成熟卵细胞排出,它们均只含X型的性染色体,这就是说,胎儿的性别不是由母亲决定的。

 

男性的睾丸不断地产生精子,这些精子可有两种类型,一种含X型、一种含Y型的性染色体,两种精子的数量是相等的。卵细胞与不同类型的精子结合,便决定了胎儿的性别。然而哪型的精子能与卵子结合完全是随机的,并不受人们意志的支配,也和器官的功能没有联系。因此,科学而公正地说,生男生女和父母双方都不存在任何“责任”关系。

 

大小S都生女儿,这真的跟基因有关系吗?学过生物学的人都知道,生男生女由基因决定,而这基因一部分来自母体,一部分来自父亲,因此生男生女并非一个人说了算。可见,生男生女纯属缘分,并非由某一方决定,大家一定要科学理性认识这一点。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从孕妇面相能预知生男生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S 生男生女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