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孕妇使用的香瓜食谱

 

随着夏日脚步的靠近,各类夏日清凉爽口的水果纷纷上市,其中又香又甜的香瓜尤其诱人。很多女性都爱吃香瓜,不仅好吃,对身体也好,但是孕妇能吃香瓜吗?孕妇要怎么吃香瓜好呢?下面为准妈妈们准备几个香瓜食谱,让准妈妈们健康的享受香瓜的美味和营养。

 

鲜贝香瓜盅

 

食谱原料:香瓜4个,鲜贝200克,青辣椒50克,鸡蛋1个,盐、黄酒、鸡精、葱姜汁、水淀粉、鸡汤、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香瓜洗净,取其中两个挖去瓤,做成瓜盅;另外两个香瓜切成四瓣,去瓤,切成象牙片。鲜贝洗净后放入碗中,加入鸡蛋液、水淀粉拌匀;青椒去蒂、子,洗净后切成象牙片

 

2、炒锅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三成热,下入鲜贝划散,出锅控油。

 

3、炒锅内留底油烧热,下入青椒片、香瓜片,加入盐、黄酒、鸡精、葱姜汁、鸡汤、鲜贝、水淀粉,汤沸后翻炒两次,出锅盛放在香瓜盅内即可。

 

健康提示:

 

1、香瓜属寒凉性食物,容易发热,口渴舌燥,易烦躁,喜欢吃冷食的实热体质者可以多吃。

 

2、适用于月经不调、贫血、阴道炎、更年期综合症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香瓜 孕妇食谱 孕妇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