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围产保健卡的几个事项

 

围产保健卡也叫孕产卡,围产保健卡是为了加强孕产妇系统管理,掌握孕产妇的基本情况,保证围产期的健康,便于孕产妇动态保健,发现高危妊娠要进行专案追踪调查,同时做好产后随访工作。那么,要怎么办理围产保健卡呢?

 

目前国内外“围产期”多以妊娠28周起至产后1周为限。但是为了做好孕期、产期、产褥期等特殊生理时期,孕产妇和胎儿、婴儿健康保健,我国妇幼保健部门及单位的围产期监护工作,大多从妊娠3个月左右即开始,到产后1个月止(各地执行有差异),有的地区延迟到产后3个月。

 

围产保健卡什么时候办呢?需要什么手续呢?

 

办卡流程

 

第一步:确诊

 

如女方一个半月不来月经,应去医院检查是否。

 

第二步:申领《生殖健康服务证》

 

如确诊,女方凭单位或居委会证明、户口簿、男女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和医院诊断书、女方单人照1张,到女方户籍地街道计生办领取《生殖健康服务证》。

 

第三步:申领《生育医疗证》

 

城镇企业女职工凭身份证、《生殖健康服务证》,由用人单位向社保机构申领《生育医疗证》。

 

第四步:建立《围产保健卡》

 

妇方持户口簿、《生殖健康服务证》、《生育医疗证》在84天内到辖区内的妇幼保健机构建立《围产保健卡》,进入孕产妇系统管理。

 

孕期、产期、产褥期等特殊生理时期,各有特点和不同的保健要求。每一时期的保健工作质量相互关连、互相影响,不仅直接影响母亲和的健康,而且还可以影响下一时期的孕期保健。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期保健对预防“兔唇”很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围产保健卡 孕期注意事项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