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方法能促进宝宝视觉发育

 

在宝贝生长发育的过程中,父母应对孩子的视觉发育有一定了解。这样,一旦孩子的视觉发生问题,特别是发生一些不容易被察觉出来的眼疾时,就可及时发现,尽早为孩子治疗或矫正。此外,根据宝宝视觉发育的特点,还能有效的促进宝宝视觉的发育。

 

宝贝的视觉发育过程

 

1个月

 

新生儿具有生理性远视,即看不清近处而容易看见远处的东西,对于红色较敏感。

 

出生2周对向自身方向移动、来自半米远的光线,两眼做出向内转动的动作。

 

出生3周能注视较大的物体并分辨出颜色,两眼可单方向追随物体的移动。

 

俯卧时,当悬挂的彩色气球、玩具等从距离宝贝脚上方10-15厘米的地方向头部移动,至脸上25-30厘米时,能跟踪注视。

 

将物体从宝贝头的一侧慢慢移动到头的另一侧(移动180度),当移到中央时两眼能跟随着看,但追视范围小于90度。

 

当眼受到强光作用时瞳孔立即缩小,触及眼睛时会眨眼或眯眼,眼睛出现不协调运动。

 

2个月

 

当拨浪鼓从宝贝的脚移向胸上方时,能转过头来注视物体或注视大人拿玩具的手。

 

玩具在眼前晃动时能立即注视玩具,视野范围超过90度,距离在1米左右。

 

3个月

 

两眼不仅能够追随移动的物体,并且头部会随之转动。

 

先将醒目的玩具放在桌上,再把宝贝抱在桌边轻敲桌面,会立刻明确地注意玩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视觉发育 宝宝健康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