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类人易难产?教你从体型看生产难易

 

从产妇的体型就能看出会不会难产吗?专家称,难产与顺产还应综合多方面的因素考虑,在一定条件下二者可以相互转化,有的孕妈妈虽然骨盆略微窄小,但胎儿中等大小,子宫的收缩力较强,胎儿身体状况良好,便可以在医生的监护下顺利分娩。那么,一般哪些产妇容易难产呢?

 

反之,有的孕妈妈虽然骨盆的大小正常,胎儿也不大,却因思想负担太重,产前休息不好,分娩时宫缩不好,产程时间过长,最后身体疲劳无力,从而发生难产。

 

因此,身材瘦小的孕妈妈不一定会出现难产。关键的是,孕妈妈要重视定期的产前检查,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和胎儿的状况,孕晚期多注意休息,这些措施对预防难产都是十分重要的。

 

分娩方式

 

身材肥胖的孕妈妈容易难产

 

身材肥胖的孕妈妈绝对会难产,其实这个说法并不靠谱如果孕妈妈的骨盆大小正常,却身形肥胖,这种情况,有些孕妈妈也可以顺产分娩宝宝。

 

但是,孕妈妈体重超标会对自己和胎宝宝的身体加重负担。孕妈妈患上妊娠并发症和疾病的几率比正常孕妈妈高。虽然身形肥胖对骨盆大小没有影响,却增加难产的几率。

 

肥胖孕妈妈由于分娩巨大儿几率增加,导致难产使用的胎吸、产钳助产和剖宫产等医疗方案增加,加重了孕妈妈的损伤;而对于胎宝宝来说,由于难产的增加导致胎宝宝产伤发病率增高,并且成人后II型糖尿病、高血脂症、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明显高于正常人群。因此,孕妈妈要在孕期好好控制自己的体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难产 分娩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