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睡姿不正确可致宝宝窒息

 

怀孕是件很辛苦的事情,经历过或者正在亲历的妈妈们都知道。不但身体日益沉重,连行动都不便了,难受的时候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连睡都要小心翼翼。而且睡姿不正确的话,很可能伤害到肚子里的孩子。专家表示,孕中期睡姿不对,可能会导致胎宝宝窒息。

 

为何要对孕妇睡姿下死规定呢?这是由于后腹腔的脊椎右边的下腔静脉,负责下肢血液循环至心脏,仰睡或右侧睡会压迫到下腔静脉,造成下肢水肿、麻痹甚至抽筋,所以要选择最佳的孕妇睡姿。

 

专家介绍说,孕中期也分前半阶段、后半阶段。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子宫还没有从盆腔里出来,所以往往采用的体位和姿势是比较常见的。一般到了第五个月以后或者进入到28周以后,因为子宫逐渐增大了,如果妈妈长时间的采用仰卧位的时候会压迫下腔静脉。

 

专家表示,孕中期孕妇最佳的睡姿就是左侧卧位,采用左侧卧位,可使右旋子宫转向直位,从而减少由此引起的胎位和分娩异常。还能避免子宫对下腔的静脉的压迫,增加孕妇的心血排出量,减少浮肿,改善子宫和胎盘的血液灌注量,有利于减少早产,有利于胎儿健康生长发育和优生。

 

怀孕中若发生以下状况,须提高警觉:

 

1. 持续性严重呕吐,可能是妊娠性剧吐,或肝功能不良引起。

 

2. 阴道有液体分泌物流出、出血或羊水,可能是早期破水或感染所引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中期睡姿 孕妇睡姿 孕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