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脾气太暴躁 日后宝宝易患心脏病

 

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研究发现,如果准妈妈们在怀孕时经常生气、发怒,孩子出生后的心律变化就较小。换言之,就是孕期情绪暴躁的准妈妈,生出来的宝宝容易患心脏病。此外,孕期情绪波动大,也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专家解释,心律变化能够反映一个人的健康情况,因为它反映着身体为适应外界而自我调整的过程,比如不同的呼吸节拍就会影响到心律改变。但是,如果心脏不能适应这种变化,心律变化过小,就更容易被感染而患心脏疾病。成年人心律变化越小就越容易患心脏疾病,也正是这个道理。研究同时发现,准妈妈们怀孕期间发怒时体内的激素变化也能够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儿,从而影响胎儿的细胞发育。

 

准妈妈生气对宝宝影响大

 

孕期生气对小孩有哪些影响?孕妇的情绪与胎儿的发育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对于这一点,许多人不以为然,事实上,这种看法是十分错误的。准妈妈的心理状态不但直接影响准妈妈本人的免疫功能,而且间接影响宫内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准妈妈和宝宝联系密切

 

在长达266天的宫内生活中,胎儿一方面通过胎盘和脐带从母体摄取营养排泄废物;另一方面又通过胎盘和脐带进行情感沟通。这是因为:母体与胎儿的神经系统之间虽然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但当母体情绪变化时能激起其植物神经系统的活动,于是由神经系统控制的内分泌腺就会分泌出多种多样的激素。这些激素又可以经过血液循环进入胎盘,使胎盘的血液成分发生变化,从而刺激胎儿的活动。

 

准妈妈常生气的危害

 

据统计资料表明,如果准妈妈情绪长期过度紧张,如发怒、恐惧、痛苦、惊吓、忧虑等,将对胎儿下丘脑造成不良影响,致使日后患精神病的机率比较大。即使能够幸免,往往出现低体重儿,此类婴儿好动、情绪欠佳、易哭闹、消化功能紊乱,发病率高。此外孕早期准妈妈情绪的过度不安,可致胚胎发育不良,导致流产,并可引起胎儿唇裂及腭裂等畸形。在妊娠中晚期会引起胎儿心率增快或减慢,胎动增加,导致胎儿出生后体重低,心脏有缺陷,身体功能失调。还可造成难产及胎盘剥离,子宫出血,甚至导致胎儿死亡。

 

阅读上文可以知道,孕期情绪不仅不利于胎宝宝的正常发育,还能会给宝宝带来各种疾病,不利于优生优育。建议准妈妈们在孕期尽量控制好情绪,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健康快乐的度过孕期。相关文章阅读推荐:90%准妈妈妊娠晚期出现不良情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情绪 孕期心理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