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胎教画油画 聪明妈妈如何胎教好

 

孕妇如何胎教好呢?这是大部分准妈妈都关心的问题。近日,宣布怀有第二胎的女星孙俪,养胎期一边修身养性一边进行胎教,我们的甄嬛娘娘在网上展示了一幅命名为《粉》的作品,还留言说:“油画作品:《粉》”,画的是美丽粉嫩的玫瑰。画中的11朵玫瑰花形态各异,栩栩如生,颇有大家风范。孕期通过画油画来进行胎教是很好的方式,那么除此之外还有什么胎教方法值得推荐呢?

 

网民对这幅画作也大赞,有网友说:“相信宝宝也会遗传你的画画天赋。”也有网友感叹:甄嬛果然多才多艺。还有什么是娘娘不会的。除了称赞孙俪的画技,甄嬛娘娘的胎教方法也让大家专注,如何进行正确的胎教,是许多准爸妈关心的话题。

 

胎教是什么

 

胎教,是为了促进胎儿身心健康地发育成长,并确保孕产妇安全所采取的各项保健措施。同时利用一定的方法和手段,通过母体给予胎儿有利胎儿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尽早成熟的有益活动,进而为出生后的继续教育奠定良好基础。

 

胎教的两个黄金时段

 

胎儿大脑细胞分裂增殖有两个高峰期,也就是胎教的两个黄金时段。

 

1.怀孕2—3个月

 

准妈妈保持愉快的心情是这一时期胎教的关键。

 

准妈妈还要给予胎儿适当的良性感官刺激,用轻柔的手法按摩下腹部,或在摇椅中轻轻摇动,通过羊水的震荡给予胎儿压、触觉的刺激,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2.怀孕7—8个月

 

胎儿的听觉系统迅速发展,准妈妈要有意识地对胎儿进行相应的听觉训练,可以给胎儿播放优美抒情的乐曲、与宝宝聊天、讲故事等。

 

可轻轻拍打和抚摸腹部,与胎儿的活动相呼应、相配合,使胎儿对此有所感觉;按时触摸或按摩孕妇腹部,可以促进其大脑功能的协调发育,尤其可以有助于孩子未来动作的灵活性与协调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胎教 胎教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