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孕期的菌类盛宴

 

口感润滑,鲜香味美的菌类是许多人喜欢的食物,当然其中含有的丰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更适合孕妈咪享用,特别是那些为体重和便秘而烦恼的孕妈咪,菌类是必不可少的食品!那么,哪些菌类营养丰富适合孕妈妈们吃呢?

 

菌类含有的丰富营养!

 

顶着一把把圆圆小伞的菌类不仅模样可爱,营养也很丰富哦!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微量元素一样都不少!多吃还可以增加人体免疫力呢!

 

碳水化合物:野山菌中含有丰富的单糖、双糖和多糖,分子多糖可以显著提高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

 

蛋白质:菌类的蛋白质占干重的30%~45%,大大超过其他普通蔬菜,同时避免了动物性食品的高脂肪、高胆固醇危险。

 

维生素:食用菌的营养价值之所以高,还在于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水溶性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脂溶性的维生素D含量也较高。

 

微量元素和矿物质:野山菌中的铁、锌、铜、硒、铬含量较多,经常食用野山菌既可补充微量元素的不足,又克服了盲目滥用某些微量元素强化食品而引起的微量元素流失。

 

食物纤维:富含丰富的食物纤维,能帮助孕妈咪缓解便秘,防止肥胖,在睡觉前大量吃菌的话,会有撑胀感。

 

蘑菇

 

热量:11kcal

 

食物纤维:2.0g

 

叶酸:28ug

 

铁:0.3mg

 

钙:3mg

 

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素特点,其中的维生素B1、尼古丁酸等的含量高于其他菌类。它还含有一种抑制肿瘤生长的物质,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菌类 孕妇饮食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