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保孕中期出行安全

 

经过了孕早期的小心翼翼,准妈咪们在步入孕中期之后,往往才会与亲戚朋友们分享怀孕的喜悦。因为孕中期相对来说,胎儿的发育更加稳定。孕中期的安全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因此孕妈咪在出行中,还是要多加小心,才能保证宝宝的万无一失。那么,孕中期如何确保出行安全呢?

 

一、相对怀孕初期来说,孕中期更稳定

 

1、怀孕前3个月:小心翼翼,不公开也没关系

 

不光是明星富豪,很多普通家庭也存在这样的说法:在宝宝前三个月别让外人知道自己怀孕的事情,原因是担心胎神“小气”。从科学地数字来解释,是因为胎儿在前三个月是处于不稳定阶段,80%的意外也是发生在前3个月。所以,为了避免让亲戚朋友空欢喜一场,所以不如在确定之后再来公布喜讯。

 

临床数据显示,在受孕成功的准爸妈中,大约只有50%的受精卵能够顺利诞下可爱的婴儿,而其他50%则有可能经历生化妊娠、流产、胎停、胎死等各种情形。当然,这一时期大部分是染色体的问题,根据大自然进程中优胜劣汰的法则,这些不健康的胎儿也根本没必要进行保胎。

 

2、孕中期(13-28周):安心当个快乐孕妈咪

 

经历了前三个月的小心翼翼,准妈咪在进入怀孕第13周之后,基本可以放心了。这时胎盘已经形成,宝宝流产的危险性大大减少,强烈的早孕反应也随之消失,准妈咪的肚子也没有大到令人无法安心睡眠,所以准妈咪的心情也变得开始愉悦起来。

 

但这一时期,准妈咪同样会出现头晕和头疼,胸部变大、乳胀,腰酸背痛,阴道分泌物增多,皮肤瘙痒,静脉曲张,手脚麻木和水肿,小腿抽筋,腰酸背痛,尿频,便秘和痔疮等症状,准妈咪只要根据医嘱进行安胎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出行 孕中期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