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孕期水肿如何缓解

 

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或早或晚,都会出现手脚浮肿的现象,姑且称之为孕期水肿。孕妇水肿让孕妈妈难以适应,那么生活中要怎么做才可以缓解这些症状呢?推荐5种方法给孕妈妈试试看,缓解孕期脚肿还是有妙招的哦!

 

五妙招缓解孕妈咪脚肿症状

 

妙招1正确卧躺姿势,采取左侧卧位

 

孕妈妈睡觉的时候要采取左侧卧位,这样减少压迫下肢的静脉,让血液回流的阻力更小。平躺时可以将双腿高抬,能加速血液回流。这样可以有效缓解孕期脚肿,且还能防止下肢静脉曲张病症。

 

妙招2适当的运动,每天散步30分钟

 

孕期可不能少了运动这件事情,而散步是贯穿孕期的运动方式。孕妈咪在运动的时候,小腿肌肉收缩可帮助静脉血回到心脏,所以散步也是缓解孕期脚肿的好方法。

 

妙招3适当给腿按摩,准爸爸可以帮助按摩

 

吃饱后或是闲谈之际,准爸爸可以给孕妈咪来个小腿按摩,捏捏小腿捏捏脚丫,这样可以有效缓解水肿,还能增加准妈妈和准爸爸的感情哦!

 

妙招4饮食调理,每日摄取盐量不多于6克

 

有了宝宝身体也跟着变化,调节盐分、水分的功能有点降低,所以孕妈妈不要吃太多的盐。每天不得摄入超过6克的盐,同样也不能吃过咸的腌制品。水肿原因也可能是由于孕妈妈缺乏营养,妇营养性低蛋白血症、贫血等。所以也要多吃优质蛋白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水肿怎么办 孕妇水肿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