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坐月子吃什么下奶快?推荐下奶食谱

 

产妇吃什么下奶呢?新妈妈母乳是宝宝的最佳食物,在产后想当长一段时间内,宝宝都要靠母乳度过;现实生活中,因为环境和自身情况等种种影响,部分产妇奶水不足,这就要催乳了,哪么坐月子吃什么下奶?产妇吃什么下奶呢?且看下面推荐的催乳食谱

 

一、产妇吃什么下奶的科学食谱

 

下面这些一部分是母婴专家制定的即安全又能刺激母乳分泌量的下奶食谱,还有一部分是公认的能够快速下奶的食谱,老一辈大多数都知道的下奶食谱:

 

1、鲤鱼粥:鲜活鲤鱼一条(约500克)去鳞除内脏后切成小块,与白米或小米一起煮粥。粥内不放盐,淡吃。如用鲤鱼1条煮汤,放入少许酱油,但不放盐,吃肉喝汤,催乳效果亦佳。

 

2、猪骨通草汤:猪骨(腔骨、排骨、腿骨均可)500克,通草6克,加水适量,熬2小时得猪骨汤约1小碗,加入少许油,1次喝完,每日1次,连服3-5天。

 

3、鲫鱼汤:鲜鲫鱼500克,去鳞除内脏,加黄豆芽60克(或通草6克,中药店有售),煮汤喝,每日2次,吃鱼汤,连服3-5天。鲫鱼汤宜淡食。

 

4、母鸡炖山药:母鸡1只,洗净,将黄芪30克、党参15克、山药15克、红枣15克,置入鸡肚,在药上浇黄酒50克,隔水蒸熟。1-2天内吃完。可用于脾胃虚弱少乳者......

 

二、解决产后奶水不足的6个绝招

 

坐月子吃什么下奶?产妇奶水不足不仅要靠一些下奶食谱来催奶,也可以靠自身和宝宝已经一起努力,让自己快速变成“奶牛”。采取以下6个方法:1.加强营养,均衡饮食。2.注意喂奶姿势,避免乳头发炎。3.加强宝贝的吮吸。4.乳房的清洁与按摩。5.保持良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下奶 催乳食谱 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