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恢复期间饮食十大禁忌

 

过去老一辈的人常说,生一个孩子、掉一颗牙。对于女性来说,生产可是人生过程中的一次大失血。因此,产后坐好月子,将可以把失去的补回来。包括补血、补气,把身体的造血功能、生产时撑大的骨盘、各项因为子宫扩张而移位的器官慢慢的调整回来。但是,产后饮食要合理安排,并非什么食物都能吃哦,下面为新妈妈们介绍产后的十大饮食禁忌。

 

产后饮食禁忌1:应忌生冷食品

 

特别是夏季,产妇大多想吃些生冷食物,如冰糖、冰淇淋、冰镇饮料及和拌凉菜、凉饭等,这些生冷食物将影响牙齿和消化功能,容易损伤脾胃,不利恶露排出。

 

产后饮食禁忌2:忌食油腻食物

 

由于产后胃肠胀力及蠕动均较弱,故过于油腻的食物如肥肉、板油、花生米等应尽量少食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产后饮食禁忌3:应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如韭菜、大蒜、辣椒、胡椒等。该类食物可影响产妇胃肠功能,引发产妇内热,口舌生疮,并可造成大便秘结或痔疮发作。

 

产后饮食禁忌4:应忌过硬不易消化食物

 

产妇身体虚弱,运动量小,如吃硬食或油炸食物,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产后饮食禁忌5:应忌食过咸食物

 

因咸食中含盐较多,可引起产妇体内水钠潴溜,易造成浮肿,并易诱发高血压病。但也不可忌盐,因产后尿多、汗多,排出盐分也增多,需要补充一定量的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饮食 产后恢复 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