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什么时候可以吃龙眼

 

孕妇能吃龙眼吗?龙眼是甘温的补血佳品,因此在怀孕期间,为了孕妇和胎儿健康,有些孕妇常吃一些龙眼进行补养,朋友亲戚也把龙眼作为营养品送给孕妇。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那么,孕妇什么时候才能吃龙眼呢?

 

桂圆是营养丰富的果品,孕妇用来进补不是挺好吗?医生指出,桂圆内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C和矿物质等,中医认为桂圆可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孕妇不正需要这样的补养吗?但是任何补品都因人而异。桂圆是性温大热果品,阴虚内热体质或患热症之后都不宜食用。

 

妇女怀孕后,多呈阴虚状态,而阴虚则会滋生内热,所以孕妇常有口干、口苦或大便秘结等症状。对此,中医主张清热凉血,而桂圆甘温大热,极易活血动胎。孕妇若吃桂圆,就会引起腹痛、阴道出血甚至导致先兆流产。

 

龙眼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但是它对于孕妇来说,却是"禁果"。中医认为,龙眼性温,味甘,甘温极易助火,动胎动血。孕妇吃后易致气机失调,引起流产或早产。严重的还会危及到孕妇和胎儿的生命。

 

龙眼拨去皮,晒干以后,就是桂圆。龙眼和桂圆虽然在怀孕期间不可食用, 但是龙眼、桂圆对临产妇女却是有好处的,它的营养作用可助产妇顺利生产。因此专家建议,孕妇不要吃龙眼,也不要吃一些桂圆补品,可以吃一些清热养阴或清润平补的药物或食物。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能吃葡萄干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能吃龙眼吗 龙眼 孕妇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