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富含叶酸

 

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导致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因此孕前和孕期补充叶酸很重要。而孕妇补充叶酸,不妨吃些富含叶酸的食物,既能补充叶酸,还能补充身体营养。那么,哪些食物富含叶酸呢?

 

哪些是叶酸最佳的食物来源

 

绿叶蔬菜是叶酸很好的食物来源,动物肝脏以及一些水果中也含有丰富的叶酸。我们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编著的《中国食物成分表》中,列举一些叶酸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供准妈妈参考:(每100克可食部分)

 

◇猪肝:含425.1微克

 

◇黄豆:含181.1微克

 

◇奶白菜:含116.8微克

 

◇豌豆苗:含99.5微克

 

◇油菜:含103.9微克

 

◇鸡腿菇(干)含351.8微克

 

◇榴莲:含116.9微克

 

◇鸡蛋(红皮):含70.7微克

 

膳食均衡≠叶酸充足

 

叶酸广泛存在于各种动植物食品中。富含叶酸的食物为动物肝、肾、鸡蛋、豆类、酵母、绿叶蔬菜、水果及坚果类。由于叶酸是水溶性的维生素,对热、光线均不稳定,食物中的叶酸烹调加工后损失率可达50%~90%,故此一般从饮食中获得足够叶酸非常困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补叶酸 叶酸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