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用药常见的几大误区

 

在长达10个月的孕期中,孕妈妈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或疾病。发现孕期疾病,及时就医治疗是科学的应对方式。而生活中,很多孕妇却对孕期用药存在诸多误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这些误区。

 

误区一 怀孕不能吃药

 

有的孕妇患感冒、腹泻时,自认为孕期不能吃药便拒绝吃药。实际上,病后不服药,会使小病酿成大病,反而不利于优生。孕妇病后合理用药不但对胎儿无害,而且能防止胎儿受母体疾病的影响。因恐惧药物,该服的药不服,常致使妊娠并发症和其他病症得不到及时治疗,从而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误区二 孕妇不能服西药可服中药

 

有些人认为孕妇生了病,即使服药,也只能服中药而不能服西药。误以为中药无副作用。其实许多中药所含的各种生物碱和化学成分十分复杂,服用不当也会给胎儿造成不利影响。如易致腹泻的药大黄、芒硝;润肠利小便的药材木通等;大辛大热的药材肉桂、附子等,服用时也必须十分小心,剂量不能太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用药 孕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