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添加辅食要了解哪些知识

 

何时给宝宝添加辅食呢?要知道小婴儿唾液腺分泌相对的少,4个月才开始逐渐增加,5-6个月分泌量增多。唾液具有消化和抑制细菌生长的作用,同时唾液还有消化酶,主要是淀粉酶分泌增加,能对食物进行初步的消化作用。根据孩子生理发育的特点是不能过早添加辅食的。那么,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过程中还需要了解什么问题呢?

 

喂辅食前几天先用勺子喂奶

 

在正式给宝宝喂辅食前,妈妈可以尝试用勺子给宝宝喂母乳或配方奶,让宝宝开始习惯用勺喂养。一直给宝宝吃奶瓶的话,等到要吃辅食的时候宝宝可能会对勺子产生抵抗。

 

开始不会闭嘴咽,慢慢就好了

 

一开始的时候,宝宝可能不会闭嘴,所以流质会从嘴旁溢出来,这时妈妈可以用匙把这些再喂到宝宝嘴里去。反复几次后,宝宝就能慢慢闭上嘴把流质吞咽下去了。

 

习惯辅食后,可将流质变为糊状

 

1个月之后,宝宝就能很熟练地吃辅食了,等到一顿能吃10小勺的时候,可以每天喂两顿,并把以水分为主的流质食物转变为减少水分的糊状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辅食 幼儿喂养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