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自然流产的几个母体因素

 

造成流产的原因有很多客观和主观因素,而最直接的则是来自母体的因素,包括母体自身身体存在健康隐患、包括母体的情绪、饮食等都可能造成流产。今天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造成流产的7个母体因素,让女性朋友们可早作预防,避免自然流产的发生。

 

母体因素

 

(1)、全身性疾病:

 

孕妇患有流感、伤寒、肺炎等急性传染病,细菌毒素或病毒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使胎儿中毒死亡。高热可促进子宫收缩而引起流产。

 

细菌毒素和病毒感染(如单纯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等),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血循环,使胎儿死亡导致流产。

 

孕妇患严重贫血或心力衰竭可致胎儿缺氧,也能引起流产。

 

孕妇患慢性肾炎或高血压,胎盘发生梗死也可引起流产。

 

孕妇营养不良,特别是维生素缺乏,以及汞、铅、酒精中毒均可引起流产。

 

(2)、生殖器官疾病:子宫畸形如双角子宫、纵隔子宫、子宫发育不良。盆腔肿瘤,尤其是粘膜下肌瘤等均可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而导致流产。子宫内口松驰或宫颈深度裂伤都引起胎膜早破而发生晚期流产。

 

(3)、内分泌异常: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严重糖尿病未能控制、黄体功能不足,均可导致流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自然流产 流产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