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钙注意3大方法和4个事项

 

为了维持身体的健康成长,宝宝对钙的需求量特别大,那么如何给宝宝补钙好呢?通过饮食来补钙是最佳的方法哦,那么给宝宝补钙要怎么吃好呢?给宝宝补钙有三大方法可借鉴,但别忘了还有四个事项要遵守哦。

 

1.奶类

 

在日常生活中,钙的主要来源还是通过食补,即多摄取富钙食物,如牛奶及奶制品,大豆及大豆制品,虾皮、虾米、芝麻酱等。

 

1瓶牛奶(220毫升)的含钙量约200毫克左右,要是每天能喝上1~2瓶鲜牛奶,就可得到200~400毫克的钙,再加上其他食物中的钙,就能满足孩子1天的需要量。

 

奶酪含钙量也很高,家长可以自制蔬菜奶酪汉堡包,以增加钙的摄取。不爱喝奶的孩子,可以改喝酸奶。另外,豆类及豆制品的含钙量也较高,最好能每天食用25~50克。

 

2.钙制品

 

如果食品中不能给宝宝提供足够的钙,则需另外补充钙制剂,如钙粉、钙片或钙胶囊。目前市场上钙制剂五花八门,因此父母在选购时应仔细看清钙制剂的化学成分、钙元素的含量以及钙的溶解度和吸收率,不要盲目地跟着广告走。

 

目前有一类钙制剂,如氨基酸钙、苏糖酸钙、维生素C钙等都属于分子钙,它们可以被人体主动吸收,并不需要维生素D的帮助。但并不是说服用分子钙的宝宝就不需要维生素D,因为食物中钙的吸收仍然需要维生素D的帮助。

 

所有的钙制剂都可以提供钙,但有的吸收好一点,有的含量高一点,有的对胃刺激小一点,一般来说,家长可以听取有关医生的建议来购买钙制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宝宝如何补钙 补钙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