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第一次坐飞机需要注意的事项

 

想要带宝宝去旅行?想带宝宝春节回老家走亲戚?很多家长会选择飞机这一快捷舒适的交通工具。但宝宝什么年纪可以开始坐飞机?带宝宝坐飞机又有什么注意事项呢?宝宝出现晕机家长又该怎么处理?宝宝坐飞机,3大注意事项需要知道哦。

 

多大的宝宝可以坐飞机

 

想和小宝贝一起坐飞机,家长首先要了解一些有关小孩坐飞机的规定哦!航空公司规定出生14天以上、身体健康的婴儿,才可以搭乘飞机。由于刚出生的新生儿肺部尚未完全张开,毛细血管脆弱,身体对气压、重力等因素变化耐受力较弱,因此14天内的新生儿不宜乘机。最好等到宝宝4~6周以后再带他飞行,同时家长还要注意,上机前不宜让宝宝吃得太饱,还要保证没有发烧症状,鼻腔必须通畅。

 

坐飞机要给宝宝准备什么物品

 

宝宝符合坐飞机的年龄,但要宝宝长期呆在机舱里面,难免会有点小无聊,如果在飞机里吵闹折腾真是让家长们非常的尴尬呢!另外,家长还要考虑到宝宝的食物、保暖、护理等问题,要提前给宝宝准备好周全的物品哦!

 

1、旅行食物:如果你是母乳喂养的妈妈,一定要为自己准备足够的饮水,而且在飞行时要特别当心热饮,防止飞机晃动或不小心烫伤宝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幼儿坐飞机注意事项 飞机 幼儿保健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