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还能选择经阴道分娩吗

 

剖腹产后生二胎还能选择经阴道分娩,即顺产吗?到目前为止,剖腹产后经阴道分娩的适宜人群还是那些希望通过阴道分娩,而且前次剖腹产所采用的切口是低位横切的人,或经历过两次低位横切,只要第二次剖腹产是预约进行而不是紧急剖腹产的话,那么第三次分娩也可以采用经阴道分娩。

 

剖腹产后的经阴道分娩在变得越来越流行,目前的趋势确实很明显,就是剖腹产后的经阴道分娩率在逐渐上升,而剖腹产率在不断下降。从1989年以后,剖腹产率就已经开始缓慢下降了,不过下降速度在美国不同州之间有很大区别。在1995年,全美国平均剖腹产率大约在24%,而其中南方的剖腹产率最高,其次是美国北部和中西部地区,最低的是西海岸。路易斯安那州的总剖腹产率和初次剖腹产率都最高,分别为27.7%和19.6%;阿拉斯加的全剖腹产率最低,为15.2%,而威斯康辛州的初次剖腹产率最低,为10.6%。而剖腹产后的经阴道分娩使用率基本与此相反。

 

哪些女性适合采用剖腹产后的经阴道分娩,而哪些不适合呢?

 

到现在为止,剖腹产后经阴道分娩的适宜人群还是那些希望通过阴道分娩,而且前次剖腹产所采用的切口是低位横切的人。

 

那些经历过两次低位横切口剖腹产的女性,只要第二次剖腹产是预约进行而不是紧急剖腹产的话,那么第三次分娩也可以采用经阴道分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顺产 剖腹产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