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吃海带排骨汤利于胎儿大脑发育

 

海带排骨汤是一道非常易做又美味的家常益精补血汤。此菜品汤鲜味美,排骨富含蛋白质,而海带含有丰富的钙碘,钙和矿物质,可防人体缺钙,还有降血压的功效。处于孕中期的准妈妈吃海带排骨汤还有助于胎儿智力发育。

 

材料:海带200克,排骨300克,蜜枣2只,黄豆30克,姜片5克。

 

调料:盐、鸡粉、麻油适量。

 

制法:

 

(1)将排骨洗净,斩成长8厘米的段,放入滚水中煮1分钟,取起待用。

 

(2)海带洗净,切成丝状。

 

(3)将全部材料放入煲内,加水1000克,先用猛火煲半小时,再转用慢火煲2小时,最后放入调料拌匀便成。

 

以上给大家介绍的孕妇食谱——海带排骨汤,营养很丰富哦。海带含有丰富的钙、碘等营养物质。排骨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及钙、磷等。此菜有软坚散结,补虚利水,强筋壮骨的作用。孕妇常食,有利于胎儿大脑的正常发育。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海带营养价值高,孕妇可以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海带排骨汤 孕中期 孕妇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