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催乳可以试试针灸推拿

 

当宝宝呱呱坠地的时候,如果妈妈能给他们送上温暖的奶水,那必定是最幸福的事情。然而,越来越多的新妈妈陷入了产后缺乳的苦恼中,奶水不足该怎么办呢?不妨让中医来帮解决,中药房及针灸推拿有助产后催乳哦!

 

谁偷了妈妈的乳汁

 

中医认为:乳汁来源于气血,气血不足或气机郁滞都会影响乳汁的生成和流通,是导致乳母缺乳的主要原因。

 

由于新妈妈在生产时的用力以及产伤出血,会让新妈妈元气受损、气血不足,导致产后的虚弱。在产后子宫的复旧过程中,淤血容易停滞在子宫,导致产后多淤。在虚弱和血淤的情况下,如果新妈妈体质弱或调养不当,就容易出现产后缺乳。

 

打开奶水源泉的中医锦囊

 

锦囊一 通乳汤

 

材料:葛根10~15g、炮甲10g、王不留行10g、漏芦10g、路路通10~15g、川芎10g、桔梗5g、白术10g、当时10g、阿皮10g、益母草10g、益母草15g、甘草5g;

 

用法:水煎、口服、每日2次;如乳汁清稀、乳房空瘪或产时失血过多、产后不思饮食,选加黄芪15~30g、党参15~30g、淮山15~30g、熟地12g、阿胶12g等;

 

提醒:很多妈妈是因为乳汁不畅、乳房肿胀导致的乳汁不足,这种情况下应该选通乳,然后再催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针灸推拿 催乳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