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点心食谱为宝宝营养加餐

 

宝宝生长快,耗能快容易饿,一日需要多次进食。那么,在午饭和晚饭之间如何给婴儿加餐呢?已经渐渐开始吃主食的婴儿,妈妈需要在孩子的两餐之间适当的添加一些小点心哦。这个时候的孩子成长发育很快,加餐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下面为你推荐三款点心食谱,让你为宝宝营养加餐。

 

宝宝点心营养食谱

 

胡萝卜小窝头

 

食物原料:玉米面(也叫棒子面),黄豆面各适量(玉米面与黄豆面比例为4∶1或5∶1),胡萝卜可多可少,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

 

将胡萝卜洗净切丝,用水煮软,挤去水分;

 

将玉米面、黄豆面放入盆中用温水揉和再加进胡萝卜丝、白糖。充分拌匀、揉好;

 

揉好面后,即做小窝头。做时取一块30克左右的面,放在右手中,由左手大拇指插到面团中心,用另外四指在外捏边。边捏边转。做成近似圆锥形上尖下圆中间空的小窝头。④将做好的小窝头摆列蒸笼上,上锅蒸20分钟即可。

 

营养贴士

 

小巧玲珑,颜色金黄,暄软甜香,含胡萝卜素、维生素A及各种儿童生长发育所需的微量元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幼儿喂养 食谱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