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母乳喂养的宝宝适应奶瓶

 

母乳喂养的宝宝用奶瓶可能会有一定难度,因为宝宝从奶瓶中吃奶和从妈妈的乳头吸奶需要不同的吮吸动作,所以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这种变化。但是母乳喂养总有结束的时候,宝宝都需要告别奶头而使用奶瓶,那该怎么做才能让宝宝适应奶瓶呢?

 

一、怎样让母乳喂养的宝宝用奶瓶

 

大多数哺乳专家建议,等到宝宝三四周大已经习惯母乳喂养后,再开始让他用奶瓶。如果你需要回到工作岗位,那么至少要在上班前两周就开始用奶瓶喂宝宝,以便有充分的时间让他接受奶瓶,并及时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

 

万事开头难,以下建议有助于你从最开始就采取正确的方法,帮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

 

1、用奶瓶给宝宝喂奶的时间要比他平常吃母乳的时间提前一点

 

因为这时宝宝刚开始感觉饿,更愿意接受奶瓶。如果等到宝宝很饿的时候再用奶瓶喂,凉凉的奶嘴可能会让他着急烦躁,不想接受。

 

2、第一次给宝宝用奶瓶喂奶最好让别人喂

 

如果第一次用奶瓶就让妈妈喂,宝宝可能会不知所措,不知道妈妈为什么不让他像以前那样吃奶,所以反而更难接受奶瓶。因此,第一次你应该让宝宝的姥姥、奶奶、保姆或你丈夫趁你不在的时候用奶瓶给孩子喂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母乳喂养 奶瓶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