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蛋黄是婴儿补铁的重要饮食

 

鸡蛋黄里面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蛋黄确实是营养价值的浓缩。不单是脂溶性维生素A、D、E、K都在蛋黄里面,连水溶性的B族维生素也是大部分在蛋黄中的。因此,对于还未能进食肉类食物的宝宝来说,蛋黄就是最佳的营养佳品,且幼儿吃蛋黄还能补铁哦!

 

现在很多人担心血脂高、胆固醇高,因而不怎么吃鸡蛋,即使是吃鸡蛋的时候,也只吃蛋白而不吃蛋黄。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的专家认为,吃鸡蛋而不吃蛋黄,这其实是舍弃了鸡蛋中最有营养价值的那部分。

 

同样是鸡蛋的一部分,蛋白和蛋黄的营养价值却完全不同。专家说,蛋白含有优质蛋白质,可除了蛋白质以外就是水、极少量的脂肪。如果你吃鸡蛋只吃蛋白的话,那你大可以换成其他肉类、豆腐、牛奶等。

 

而吃鸡蛋为什么要吃蛋黄呢,因为蛋黄确实是营养价值的浓缩。鸡蛋黄里面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不单是脂溶性维生素A、D、E、K都在蛋黄里面,连水溶性的B族维生素也是大部分在蛋黄中的。而卵磷脂这一种有益心脏、大脑、血管的物质也是存在于鸡蛋黄中。除了卵磷脂,还有甜菜碱、叶黄素、玉米素也对心血管有益。对于婴幼儿,添加第一种的辅食就是鸡蛋黄。对于不能吃肉的婴幼儿来说,这是补铁很重要的途径。

 

幼儿吃蛋黄有助于补充身体所需营养,特别是补铁。因此,新妈妈可以将蛋黄碾碎混在米糊里喂养幼儿。但是家长们要注意控制幼儿摄入蛋黄的量哦,蛋黄属于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会影响幼儿健康哦。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婴幼儿营养的特点及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蛋黄 补铁 幼儿喂养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