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须警惕的反常现象

 

从知道怀孕的那一刻起,准妈妈们就应该做好一切准备,打起精神来应对孕期可能发生的任何状况。妊娠分娩看似简单的事情,可其中辛酸苦楚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真正懂得。那么,孕期中出现哪些情况,需要准妈妈们警惕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为迎接新生命,本能地做准备

 

人类也象其他动物一样,在产前要本能地做一番筑巢工作。如:孕妇可能会为未来的宝宝清洁或装饰房间,准备衣物及被褥等,这样可以为产后休息和专心育儿节省时间。

 

2、精力不能集中

 

在孕初期的三个月,痛苦和妊娠呕吐使孕妇心烦意乱,不能集中精力,并表现出健忘。孕妇这时所能想到的也只是有腹中的孩子,有时甚至连工作或与医生约诊都无关紧要。建一个记事本或备忘录。将每天或近期应办的事情记下来,以弥补由于健忘而造成的疏忽。

 

3、心境不佳

 

孕妇这时的表现症状类似于经前期综合征。乳房发胀并有触痛感,孕激素水平波动。总感觉心境欠佳,喜怒无常,甚至于想落泪,有时也会对丈夫无端地发一通火,或不可控制地、无任何理由地激惹同事,这种情绪烦躁现象可能会持续整个孕期。如果在孕前有经前期综合征的妇女,在孕期这种症状会更加明显。如还有睡眠不好,食欲减退或食欲亢进等症状时,应看医生。

 

4、乳房增大、胸廓增大

 

由于荷尔蒙雌激素和黄体酮水平的增加。乳房会增大。为使自身和胎儿获得足够的氧气,孕妇的肺活量增加,因此,也导致胸廓增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疾病 孕期保健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