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准妈妈们推荐最科学的孕期营养大餐

 

孕育一个健康宝宝是每对父母最大的期望,该如何在怀孕时期注意饮食、给宝宝充分的营养,让宝宝在妈咪肚子里健康的成长,就是准妈妈的最大的责任。为了胎宝宝的健康,也为了让准妈妈们更好、更科学的补充营养,下面就为孕妈妈们推荐最科学的孕期营养大餐。

 

一般孕产妇的饮食营养原则

 

医师常说:“有健康的妈咪,才有健康的宝宝”,所以如何营造一个舒适、健康的怀孕过程,让宝宝在妈咪的肚子里正常的成长,是每个母亲怀孕时期最重要的功课。均衡足够的营养是宝宝能否健康发育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因此孕妇“吃的营养、吃的均衡”,充分提供宝宝成长所需,并且在怀孕时期避免各种不利宝宝发育的因子及定期产检,才能为宝宝造就先天的好体质。

 

孕产妇的营养素摄取原则

 

从以上的资料了解,怀孕、哺乳期间为了胎儿健康,的确需要补充较多的营养才行。但是营养摄取时,仍然有一些必须注意的原则:

 

1. 叶酸:怀孕初期是胎儿组织和器官分化的重要时期,最好能多多摄取含叶酸的食物,因为它有造血、预防胎儿神经管缺损及胎儿畸形的功能。但是根据台湾在民国82年的一项调查发现,大约只有2%的孕妇缺乏叶酸,所以大部分的孕妇并不需要额外摄取叶酸补充剂。

 

建议食物:肝脏、肾脏、瘦肉、深绿色蔬菜、鱼、全谷类、柑橘类水果等。

 

2. 维他命a:此种维他命可以帮助细胞分化,对眼睛、皮肤、牙齿、粘膜的发育是不可缺少的,但是摄取过量也会导致唇颚裂、先天性心脏病等缺陷。一般坊间贩卖的综合维他命,其维他命a含量过高,孕妇并不适合食用,孕妇应购买孕妇专用的综合维他命。营养师建议,孕妇若平日饮食均衡,维他命a由平日饮食中摄取即足够。

 

建议食物:深绿色蔬菜、水果等。

 

从怀孕开始,宝宝在子宫内发育成长,他每一个阶段的健康发育都需要各种营养素,如果缺乏任何一种营养素,都可能对宝宝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准妈妈在孕期要多样化饮食,科学安排好孕妇营养食谱,确保孕期营养的供应。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孕妇一日三餐的营养食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如何补充营养 孕期营养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