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专家:女性最好30岁前生孩子

 

医学上的最佳孕育年龄是26-29岁,但由于工作紧张等因素,很多人在这个年龄段还未结婚,以致高龄孕妇越来越多,胎儿畸形发生率也远远高于适龄孕妇。因此,妇幼专家们呼吁广大女性在30岁之前生孩子。

 

妇幼专家呼吁最好30岁前生孩子

 

随着各种污染、高龄、意外怀孕等多种因素叠加,导致新生儿出生缺陷形势严峻。专家呼吁,在高风险的环境下,人们更应该科学谨慎,尽量避免悲剧降临在自己头上。

 

专家称,如果有计划的怀孕,在孕前和孕中都做好各种预防,可以有效、大幅降低胎儿畸形的可能性,减少和避免孕妇屡屡被迫流产对身体的伤害。近年来胎儿畸形发生率越来越高,形势严峻,女性备孕以及孕期保健非常关键。

 

根据国家卫生部门最新统计,我国每年有80-120万名出生缺陷儿,平均每30秒就有一名缺陷儿出生。其中,除20%-30%患儿经早期诊断和治疗可以获得较好生活质量外,30%-40%患儿在出生后死亡,约40%落下终生残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最佳生育年龄 高龄孕妇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