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春季饮食的“三宜”与“四忌”

 

孕妇是女人一生中的一个特殊时期,此时家人要给孕妇更多的关心和呵护,孕妇也要积极适应怀孕后的生活。为了生个健康的宝宝,孕妇的日常保健非常重要。穿衣,孕妇要穿一些宽松舒适的衣服;饮食,孕妇要注意营养的搭配。那么,孕妇春季饮食如何安排更加健康呢?

 

三宜:

 

1.适量补充水分:早晨起来喝杯白开水,帮助清理肠道,促进体内新陈代谢。

 

2.适量补充蛋白质和钙质:鱼肉、鸡肉、牛奶和豆制品含有比较好的蛋白质和钙质。如果孕妇日常生活中已经通过饮食补充了这些营养,就没必要再额外补充钙片等补品。如果孕期盲目补钙,可能会造成胎儿高血钙症。

 

3.多吃新鲜蔬菜:最适合在春天食用的是韭菜。因为韭菜性温,而春天气候忽冷忽热,韭菜适合保养人的阳气。韭菜汁和生姜汁加糖调服,可治疗孕妇恶心、呕吐等孕吐反应。

 

四忌:

 

1.忌食霉变食物:春天气候多变,食物易发生霉变,孕妇要远离霉变食品,防止发生食物中毒或发生腹痛腹泻等症状而引起胎动不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春季保健 孕妇饮食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