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期是否要避开春天?

 

春季中的男女们大都精神饱满、生气勃勃,此时精子和卵细胞的发育较好,但是却有人指出春季不适合怀孕。那么,春季是不是最适合怀孕的季节呢?这并不能一概而论。专家称,因个体差异及男女双方身体状况等因素的制约,受孕的最佳时段要根据自身状况来定。

 

春季受孕率高于其它季节?

 

调查发现,接受日照时间长短对受孕的成功比例以及胚胎的健康有直接关系。从季节方面比较,春天受孕成功的比例最高,其次是夏天和冬天,秋天最低。其原因是春天正是白天明显变长、阳光充足的季节,妇女多晒太阳有助于受孕。此外,人们在经历了一个冬天的休整期积蓄足够之后,春天身体开始复苏,精力逐渐旺盛。这种情况下产生的精子较有活力,所以生育能力较强易受孕。

 

春季受孕有利有弊

 

弊:春天受孕易造成胎儿畸形

 

春季是流行病最猖獗的季节,有风疹、流感、肝炎等10多种传染病高发。引起这些疾病的病原体对三个月内的胎儿影响尤大。如母亲在早孕期内被风疹病毒感染, 则可能会引发胎儿先天性心血管畸形,常见的有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还可以引发白内障、聋哑等先天畸形。巨细胞病毒感染是引起先天性精神障碍的主要原因。脊髓灰质炎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病毒、流感病毒、疱疹病毒等也可经胎盘影响到胎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备孕 备孕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