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对抗甲流 孕妇要怎么做

 

春季是甲流的高发季节,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H7N9病例的出现,让人们在这个季节更加小心翼翼。而身体抵抗力差的孕妇正是甲流病毒入侵的高危人群,为了宝宝以及孕妈自身的安全,做好甲流防范是必需的。那么,孕妇有什么方法可以将甲流病毒“拒之门外”呢?

 

孕妇防甲流小诀窍:

 

1、优先为孕妇注射“甲流”疫苗,建议孕妇在接种疫苗前先与医生沟通。

 

2、增强孕妇预防“甲流”的意识,最好不到人多的地方和公共场所。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在触摸或使用各种物品后,要彻底洗净双手。

 

3、避免接触呼吸道病人。家中有人出现流感症状时,孕妇应戴口罩,口罩用后要清洁消毒;不要与病人近距离接触,或在一个房间休息,居室内应保持空气流通。

 

4、出现流感症状后应及时告诉家人或朋友,尽快到医院专科门诊看病。若确诊为“甲流”或疑似病例,须按照医院专家所采取的一系列科学合理的诊治措施,积极配合诊治。

 

5、孕妇要尽量避免去拥挤、热闹、人多的公共场所,因为一方面这些地方空气污浊,影响胎儿的氧气供应;另一方面,公共场所病原微生物的密度远远高于其它地区,尤其在流感流行期间,而孕妇抵抗力差,很容易传染上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甲流 甲流 孕期注意事项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