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甲流 孕妇要绕开四误区

 

孕期妇女感染甲流后,可导致流产、早产、胎儿宫内窘迫、胎死宫内等不良妊娠结局。特别是在春季疾病高发的季节,因此,关于妊娠和甲流的问题受到广泛关注。但有一些不太准确的观点和认识造成许多混乱现象,使人无所适从。那么,孕妇预防流感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误区一:甲流流行期间最好别怀孕

 

卫生部《孕产期妇女甲型H7N9流感防治指南(试行)》中建议:“准备怀孕的妇女最好在甲型H7N9流感流行期间采取避孕措施,推迟怀孕计划。”甲流的流行什么时候能结束?推迟到什么时候才能怀孕呢?许多准备生个“虎娃”的妇女不禁起疑。

 

其实,大可不必推迟怀孕计划。准备怀孕的妇女先打甲流疫苗再怀孕就行了。打了甲流疫苗后半个月左右就可以产生对甲流的免疫力,这时候再怀孕就很安全了。体内的抗体不仅能保护孕妇本人不得甲流,连宝宝也会受益。胎儿可以从母体内获得一定的先天免疫性,出生后一段时间内也不会受甲流病毒的侵扰。

 

误区二:接种疫苗后3个月才能怀孕

 

日前有专家建议,妇女接种甲流疫苗3个月后再怀孕。结果一位注射甲流疫苗不久即意外怀孕的妇女,因害怕疫苗影响胎儿便做了人流。其实,这是一种误导。

 

接种甲流疫苗后,只要没有不良反应发生,随时都可以怀孕,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因为从接种疫苗到产生抗体有一段时间,所以,接种1个月后再怀孕比较稳妥。如果打疫苗后即怀孕,只要孕妇本人没有被甲流感染,也没有必要打掉胎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甲流 孕期保健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