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将至,坐月子要注意点什么

 

春天真的就要来了,天气转暖,对于那些正值坐月子的妈妈们来说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为给准妈妈们提供借鉴和指导,下面让专家来介绍春季坐月子的几个注意事项。

 

1.做好保暖。俗话说“春捂秋冻”,虽然天气在变暖,安主任仍然提醒月子中的妈妈们要注意自己和宝宝的保暖,尤其是早晚时候,气温仍然较低,不要急于减衣服,防止着凉。

 

2.保持室内适宜湿度。春天气候干燥,容易对人们的呼吸黏膜和皮肤粘膜造成损害。月子中的妈妈和宝宝们皮肤敏感,身体虚弱,安主任建议室内湿度应保持在35%—65%。如果室内湿度达不到这个要求,可以使用加湿器或经常擦地等措施保湿,妈妈和宝宝们要少量多次饮水,宝宝每次饮水10-20ml即可。

 

3.开窗通风。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月子期间,家中探访客人较多。安主任建议送走客人之后,室内最好开窗通风,但需要注意的是,通风期间妈妈和孩子要做好保暖,躲开风口,避免直吹。此外,通风过程中皮肤较为敏感者还要注意因花粉引发的过敏现象。

 

在经历十月怀胎及辛苦的生产过程后,妈妈虚弱的身体就要靠好好坐月子把元气与精力补回来,因此坐月子期间的养护工作一定要做好。相关文章阅读推荐:产后恢复的八项“不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护理 产后保健 孕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