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适当吃酸的食物有好处

 

在孕早期由于出现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会让孕妇食欲不振,而此时吃酸可以缓解。对此,专家认为,孕早期多吃酸的食物对孕妇和胎宝宝都有好处。但除了多吃酸的食物,还要注意日常的营养均衡,不要暴饮暴食,也不可少吃少喝。

 

民间有说法“酸儿辣女”,说的是怀孕期间如果爱吃酸的,就会生男孩,如果爱吃辣的,就会生女孩。其实,这个说法没有科学依据,但是在怀孕初期,还是建议孕妇多吃酸的食物,因为这对孕妇和宝宝都有好处。

 

孕期饮食,妈妈们都想吃一些对宝宝生长发育又好吃的食物,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怀孕反应和怀孕症状也不同,所以想吃的食物也不同,不过,据研究发现,怀孕期间孕妇多吃酸性食物对自己和宝宝的好处很大。

 

这是因为,女性在怀孕时,胎盘分泌的一些物质会抑制胃酸的正常分泌,这时胃酸就会显著减少,消化酶活性会降低,所以影响到胃肠的消化功能,孕妇就会产生恶心呕吐和浑身无力的症状。如果这时孕妇多吃酸性食物,就能刺激肠胃分泌胃液,帮助消化吸收食物。同时,酸性食物有利于铁元素的吸收,能有效促进血红蛋白的合成,酸性物质还参于游离钙形成钙盐的身体里的沉积过程,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非常有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早期饮食 孕早期 孕妇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