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防辐射的食物有哪些

 

辐射对于孕早期的准妈妈和胎宝宝伤害最大,因此孕早期也是孕妇防辐射的重要时期。准妈妈们都知道,最好的预防辐射的方式就是远离辐射源,然而在这个离不开电器的时代,该如何完全远离辐射源呢,想要预防辐射还是从日常饮食下手吧。

 

1、番茄、西瓜、红葡萄柚等红色水果

 

抗辐射关键词:番茄红素

 

这些红色水果富含一种抗氧化的维生素——番茄红素,以番茄中的含量最高。番茄红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抗氧化能力最强的类胡萝卜素,它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100倍,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有植物黄金之称。

 

推荐餐单:西红柿炒鸡蛋

 

2、各种豆类、橄榄油、葵花籽油、油菜、青菜、芥菜、卷心菜、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和鲜枣、橘子、猕猴桃等新鲜水果

 

抗辐射关键词:维生素E、维生素C

 

新鲜的蔬果具有抗辐射作用,除了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维生素C等抗氧化维生素,还在于它们可使血液呈碱性,溶解沉淀于细胞内的毒素,使之随尿液排泄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辐射食物 孕妇防辐射 辐射